奋力谱写寿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报告,近期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倾听专家讲座等,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由衷感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这些伟大变革和历史性胜利,最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勇担时代重任,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努力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4年翻一番、5-6年达到800亿元。一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力争通过五年努力,规上工业企业达到600家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80亿元以上。力争建筑业产值五年达到100亿元以上,旅游业年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批零住餐业增加值达到90亿元以上,金融业增加值达50亿元以上。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实施项目建设“3133”行动计划,建立总投资3000亿元的项目库,谋划重点项目1000个,每年实施重点项目300个以上,每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5%以上,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三是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坚定不移集中力量招商引资,每年新签约招商项目120个以上、新开工工业招商项目80个以上、完成省外亿元项目资金150亿元以上,力争未来五年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50家以上。四是加快园区建设发展。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将县经济开发区新桥片区打造成产值超1000亿元、税收超35亿元、集聚人口超20万的产城一体现代化产业新城,努力创建现代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未来五年,谋划实施城市更新项目200个以上,谋划实施古城保护项目150个以上,力争城镇化率达到68%以上,加快创建寿州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以工业化、城乡一体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省率先以集体农业生产用地大托管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双轮驱动农村发展,实施好“两强一增”行动,大幅提升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水平。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地精心实施好“10+N”暖民心行动,重点实施好社会保障兜底、创业就业、城乡居民安居、教育振兴、公益医疗卫生、托幼便民、安心养老、生态守护8大工程,实现城乡贫困家庭救助、适龄青年和困难家庭就业、城乡家庭住上安全宜居住房、新增劳动年龄人口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以上、看病不出县和贫困家庭看病全报销、满足不同层次家庭需求、县域养老机构和鳏寡孤独老人自愿集中供养、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和环境全域治理8个100%全覆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党的政策落到实处,做到政令畅通;严守群众纪律,确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实事,做到有口皆碑;严守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服从组织决定,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开展,做到争先进位;严守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知敬畏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

作者系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