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深入实施生态修复攻坚行动,全力推进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一期)。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项目区内树、草、路、亭、桥、栈道等景观设施和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已初具规模。

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一期)位于谢家集区大张线铁路北侧、沿矿路东侧、刘岗塘南侧、十涧湖路两侧、包括春申湖及李一矿、李二矿、谢一矿的部分采煤沉陷区,面积约7.16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排桥梁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水利工程和建筑单体工程等,直接工程费用约4.99亿元。该工程建成后,不仅显著改善谢家集区人居生态环境,还将为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树立标杆。

为切实抓好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和善打硬仗的作风优势,做到“三个狠抓”。

狠抓现场调度。实行现场管理日调度、分管领导周调度、主要领导月调度等层级调度机制,并与谢家集区政府、建发集团等相关单位建立会商推进机制,协调解决各类堵点、难点问题117个。

狠抓施工监管。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管理专班,全天候、全过程驻守施工现场,对环保治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等进行严格把关。特别是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做到了动土必降尘、裸土必覆盖,车辆上路必冲洗。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坚持每周一次大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6处,整改率100%。

狠抓服务保障。督促项目所在区镇加快推进征迁工作,保障工程用地需求;协调市政园林部门完成苗木移植;积极对接供电部门,推动高压杆线迁改顺利完成,为加快项目建设攻克了难点,拔除了阻点。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