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淮南联合大学成功入选,此次全国共有88个高校案例入选。

据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淮南联合大学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是我市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果,为强化节水工作,我市成立了淮南市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淮南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淮南市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规则》,加强了部门协调和对县区政府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我市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目前建成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4个,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完成了全市所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我市强化节水载体建设,完成平圩电厂、洛河电厂、凤台电厂等19家高耗水企业省级节水型企业创建和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等4家省级节水型高校创建。2020年我市成功入选国家节水型城市,凤台县、寿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田家庵区已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通过水利部验收。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