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淮南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2022年安徽省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蚌埠市举行,来自全省的14支代表队、共36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市民政局荣获团体三等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王艳、高丽洁荣获个人三等奖,这是我市参加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员大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理论知识中选手根据典型案例要求,在试卷指定位置纸笔作答;实操技能考核分为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康复抚育三个职业能力模块,采取情景模拟、现场操作的方式评分。我市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的操作技术、丰富的护理经验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在本次大赛中创下了我市在该项赛事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以学促练、以练促技、以技促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孤残儿童护理人员培养,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加强护理团队建设,倡导团队协作,为孤残儿童提供更优质的照护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他们身边,用爱用心守护每一位孤残儿童快乐成长。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李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