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入选省“月评十佳”典型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经省专家委员会评选,2022年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揭晓,致力于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健康生活观念,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应急救援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15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12600余小时的淮南市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对降低突发事件和灾难发生时的伤残率,提高生存质量起到重要作用。为普及急救知识,2019年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男护士成立“男丁格尔”急救知识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打造了我市首支以男护士为主体的医学专业健康志愿宣讲队伍。3年来,队员们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事业单位等,累计开展科普活动155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2600余小时,向社会公众传递急救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助推健康淮南建设。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志愿服务队在暑假走进田家庵区、潘集区、淮南高新区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让孩子们学会了把握“黄金抢救时间”,提高了保护生命安全的能力,活动累计受益学生数达10000余人。为提高一线劳动者的自救和施救能力,志愿服务队在田家庵区环卫处、大唐洛河发电厂、新集二矿等地,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为让学生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志愿服务队在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开展心肺复苏基础技能知识培训讲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队勇敢逆行,冲锋疫线。90后男护士徐芝昊请战支援市传染病医院,作为第一批支援者进驻隔离病区。陈浩、卢海彬主动请缨,参加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2022年,淮南、宿州、蚌埠等城市陆续发生疫情,他们主动请战,用行动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将爱和温暖传递给他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健康安全。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