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和谐友爱 良好助残氛围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氛围,2月3日,市残联助残志愿者们来到孤独症家长联谊会,与孤独症孩子、家长和老师们一起欢度元宵节。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年后的第一个节日,主要有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老师们首先带孩子们用黏土模拟制作元宵,然后再用元宵面和芝麻馅带孩子们一起包元宵、吃元宵,最后制作兔年生肖灯笼,并送给每个孩子一个兔年生肖玩偶。孩子们开心地和家长分享自己亲手包的甜甜的元宵,认真地制作可爱的小兔子灯笼,在欢声笑语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传承了元宵节传统文化,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了残健互助、和谐友爱、欢乐喜庆的良好助残氛围。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