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月3日上午,“就在新春 职面未来”2023年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专场招聘会在园区管委会举行。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一边认真阅读企业用工需求,一边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咨询岗位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求职者苏倩倩在招聘会现场看了又看,经过认真挑选,填写了求职登记表。苏倩倩告诉记者,她本来打算找个办公室文员工作,来到现场后发现有几个工作岗位都不错,比较适合自己,于是多填写了几个求职登记表。“这场招聘会非常好,希望以后经常性举办,为更多求职者提供‘就业不必去远方,岗位就在家门口’的便利。”苏倩倩说。

招聘会现场来了很多退役军人,陈权就是其中的一位。“我倾向于淮南市赛纬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管理岗位,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希望能被录用。”陈权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更好地满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了此次招聘会,聚焦园区企业用工需要,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为提高招聘会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知晓度、影响力,煤化工园区管委会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开展调研,摸排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了解本地就业群体求职意愿,努力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择业意愿的精准匹配、有效衔接。同时,通过市级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园区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微信、QQ等积极转发信息,引导更多企业进场招聘,让更多求职者到场应聘。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10余家园区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操作工、技术工、办公室文员等5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求职者达1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在春风里实现了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招聘会为企业招贤纳士提供了机遇,招聘人员积极推介就业岗位,耐心回答求职者关心的问题。安徽摩纳珀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聚合物的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招聘中控专员、操作工。“企业提供‘五险一金’,员工综合薪资在5000元以上,较高的待遇受到求职者的青睐,一个上午共收到近30份求职登记表,招聘效果非常好。”企业相关负责人张云鹏告诉记者。

用工企业招工忙,求职者应聘急。“此次招聘会是煤化工园区首次举办的较大规模专场用工招聘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为园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联系’‘双向交流’的平台,引导求职者在本地、在家乡就近就业,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让企业招到合适的员工,奋力推动煤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