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化工危化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切实做好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大检查。

为开展好此次安全大检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大检查领导小组。检查方式采取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和抽查。重点检查落实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工作情况;《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蚌埠市圣光化工有限公司“2023·1·4”泄漏事故的通报》工作情况;《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工作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人员教育培训、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应急值守和准备等。

我市要求,在执法检查中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到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确保不走过场,全面抓好组织实施工作,认真开展大检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和制度要求,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大现场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加强安全管理。执法检查结束后,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