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选举产生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通过了十届市委报告决议和市纪委报告决议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委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9月28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470人,实到469人,符合规定人数。

任泽锋同志主持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任泽锋、张孝成、汪谦慎、顾文、刘涛、项金宏、马文革、孙良鸿、欧冬林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51名中共淮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9名候补委员和35名中共淮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35名出席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任泽锋宣布了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和淮南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当选人员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市委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市纪委报告的决议》。

任泽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讨论谋划,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十届市委报告、市纪委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任泽锋指出,以此次大会为标志,淮南的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大会确定的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奋斗目标,立足当下、昭示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是我们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新的任务已经明确,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待,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任泽锋强调,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一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攻坚行动。要坚持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合淮一体化为抓手,以建强各类园区平台为载体,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煤电化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六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实现产品升级、产业转型、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全面扭转“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淮南“加速度”。二要着力推进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要加强城市风貌塑造和历史文化保护,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城市空间结构,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城中村征迁改造、老旧小区环境改善和城区沿淮岸线整治,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实现“老城区有底蕴、新城区有品位”,让淮南成为更具有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三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要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的重点放在农村,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等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优质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培育一批在全国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让农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四要着力推进生态修复攻坚行动。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林长制、河湖长制改革成果,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强力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造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实现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使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这座老工业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魅力。五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攻坚行动。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施社区现代化治理工程,拓宽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渠道,构建“网络化+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升级版,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力化解各种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保障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任泽锋强调,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好“五大攻坚行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论述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和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决议,带头投身淮南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确保党代会确定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地落实、每一项工作都争先进位,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任泽锋最后说,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对过去最好的致敬,就是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记者 周玲

图一: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两个报告”的决议。 

记者 倪 军 张 越 陈海涛 摄

图二:任泽锋同志投下庄严的一票。 

记者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