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 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
主动对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 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出席会议。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宝贵历史启示,从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行使职权,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开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人大贡献。

陈儒江强调,要准确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儒江强调,要着力推动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主动对标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找准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着力增强立法质效,不断强化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筹备第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要认真梳理全年工作,对照工作要点,及时查缺补漏,系统总结谋划,实现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圆满收官,确保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开局。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