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统筹“四化同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10月1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次党组会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0次学习会,专题研究我市统筹“四化同步”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良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劲松、程俊华、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全省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属企业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统筹“四化同步”工作情况的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孝成指出,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跟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作出的重要部署。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背景和重大意义,抢抓战略机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张孝成强调,要围绕“四化同步”,在统筹谋划中锚定建设“一极四区”的淮南路径。要吃透政策、摸清实情,充分发挥淮南在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山水生态、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变“发展落差”为“发展空间”。要系统谋划、科学设计,谋深抓实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以统筹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为路径,推动淮南跨越式发展、突破式跃升,助力发展能级整体提升。

张孝成强调,统筹“四化同步”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上下协同、多方联动。要优化推进机制,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实现最大突破,在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淮南作为。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