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发展园区经济”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出席

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发展园区经济”专题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方严、陈永多、李大松,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作关于“发展园区经济”的主题发言。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为助推我市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发展园区经济”的建议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政协淮南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草案)》。

张孝成指出,园区是对外开放的先行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此次市政协专题协商会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提出了许多加快园区经济发展的“真知灼见”,政府系统将深入研究,切实抓好成果转化。

张孝成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不移做强园区这个发展“主引擎”。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上,紧抓重大战略平台、空间格局、政策机遇等比较优势,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加快推动园区发展大突破。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做大园区这个项目“主阵地”。突出规划引领,提高承载能力;突出产业导向,提高竞争力;突出市场思维,提高创造力;突出用地保障,提高支撑力;突出营商环境,提高保障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做活园区这个开放“先行区”。要敢想敢干、先行先试,大力推进招商、合作、政策运用、考核等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为园区发展提供极具效率、充满活力的制度保障。希望政协委员们充分发挥优势,继续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政府系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和配合保障工作,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而不懈奋斗。

张祖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继续聚焦园区经济发展这一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双招双引”活动,持续跟踪建议案的落实,全力推进协商成果的转化,为园区经济大发展、大提升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对市政协下一步重点工作,张祖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换届筹备工作,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