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出席

10月1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文明素养、深化文明创建,全力促进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指数,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注重强基固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宣传教育、道德引领和志愿服务;要注重面向基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着力推进移风易俗,注重吸引群众参与;要注重为民惠民,持续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准发力补短板,持之以恒促长效,凝聚合力抓落实。

任泽锋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宣传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更加有力的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学习的强度,拓展研究阐释的深度,延伸宣传普及的广度,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加强宣传引领,强化主流舆论、阵地管理、底线思维,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创新。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把思想绷得更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把底线守得更牢,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稳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执行力,强化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