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10月16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致辞。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袁之应,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活动。

张孝成在致辞中说,安理大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公立综合性三甲医院和我市医疗体系的领头雁。安理大是安徽省和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为全国培养、输出了一批又一批高水平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有力支撑。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质量医疗服务基地,为淮南乃至全省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张孝成强调,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着力培育生命健康等六大新兴产业,努力打造“三城三地”。希望市校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努力把学校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淮南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我市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安理大和安理大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建设。

王佩刚指出,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建制划转至安徽理工大学,既有利于学校加快创建“双一流”、也有利于医院依托学校的教学科研力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城市、大学、医院和市民各方利益的共享和多赢。要进一步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打好创建一流学科攻坚战,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形成高质量发展态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安徽理工大学高峰学科建设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