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 15: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主持并讲话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涛,副主任赵期中、朱平、沈斌出席会议。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刻理解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陈儒江强调,要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阐释,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认真践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我市人大各项工作,按照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四个机关”的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圆满收官。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