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作为10个交流单位之一,以视频方式做了题为《打造“六五五”模式,构建具有淮南特色的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的交流发言。

大会还发布了在全国范围内选取的48个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我市《聚焦新时代“五育并举”要求 积极探索淮南劳动教育实施路径》作为安徽省唯一的案例入选。

据悉,这是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后全国首次劳动教育现场会,也是首次发布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的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具有淮南特色的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今年5月份,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

截至目前,我市已初步建设6个市级、10个县区级劳动实践基地,各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开发校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100多个、开发劳动教育校本课程 60余种。 

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