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湖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10-25 10: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宣布大桥通车 张孝成郑玉建汪谦慎出席

10月23日上午,寿县瓦埠湖大桥建成通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大桥通车。市长张孝成,中煤三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玉建,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仪式。

瓦埠湖是安徽省淮河流域最大湖泊,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东南隅,全长60公里,其相应的湖区水面达156平方公里。瓦埠湖风光秀美,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是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为寿县沿湖10多个乡镇提供灌溉水源,促进农业发展。千百年来,寿县瓦东瓦西隔湖相望,瓦埠湖湖上交通藉以船只,两岸居民来往非常不便,桎梏了社会进步。

2017年底,寿县启动了瓦埠湖大桥项目建设,次年10月1日,瓦埠湖大桥建设正式拉开帷幕。瓦埠湖大桥位于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大桥全长26.76公里,其中主桥3.024公里,总投资8.3亿元。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通航等级为Ⅱ级,桥下可通航大型船舶。时经3年,雄美壮观的瓦埠湖大桥已然呈跃于湖间,长虹卧波,鸥鸟齐鸣。瓦埠湖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实现了东西两岸人民群众的千年梦想,更对便利居民生产生活、促进两岸乡镇经济发展,助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大力度促进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经济发展,更高水平深化淮南市、寿县融入合肥都市圈进程、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特约记者 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