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委会召开2021年第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主持

10月25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6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概念性规划及一期工程景观设计、近期实施建筑单体设计方案,淮南中央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景观设计方案,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局部规划调整方案(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项目设计方案)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淮南市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项目重点在生态修复,旨在营造城市绿肾,调节区域水环境,为市民提供休闲养生场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将淮河岸线一体化规划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沿河经济带,将项目打造成为淮西生态修复治理的实践区,沿淮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

会议认为,中央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要紧扣“生态城市客厅”的总体定位,立足中央公园现状,公园西侧节点提升,东侧整体新建,通过完善公园的各项功能,提升细节品质,将中央公园打造为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文化展示、生态低碳、智慧创新于一体的新型城市中央公园。此外,要同步推进政务中心亮化精品工程,做到实用性、观赏性并举,生态节能与环保并重。

会议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满足学生日常学习及职业发展的相关培训功能,结合会议、展览形成完整的功能组团,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