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10月2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1次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张孝成指出,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孝成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数字经济新趋势,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让信息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张孝成强调,要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