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四次党组会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大力、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夏智明出席会议,副市长陆晞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张孝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孝成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深学、细悟、笃行相结合,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打造“三城三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

张孝成强调,要对照既定目标,坚持苦干实干,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各类问题整改、环境整治、安全维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今年工作冲刺和收官,统筹研究未来五年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