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环保”做优“环境”做精“环卫”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指出
做实“环保”做优“环境”做精“环卫”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11月17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淮调研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决心、聚焦聚力,做实“环保”,做优“环境”,做精“环卫”,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副市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副市长晁友福、程俊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整改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汇报,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作了发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孝成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做实“环保”,严实作风、扛起责任、条块结合,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整改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提质。要做优“环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小投入、大管理”理念,重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等工作,扎实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城市形象持续提升。要做精“环卫”,强化日常保洁、垃圾分类清运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动城市管理持续提效,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