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上指出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25日上午,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城市竞争力。副市长陆晞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单位作了发言,为第21届中国专利奖、第8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单位授牌。

张孝成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强化创新理念,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事关创新创造创业、营商环境优化、现代经济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真正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强劲支撑。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打通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聚焦科学性,抓紧编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聚焦高水平,围绕在淮企业、院所和产业布局,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聚焦高质量,围绕特色产品、产业,不断扩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聚焦高效能,持续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聚焦全链条,坚持依法行政、审慎监管,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落实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执行、考核奖惩、宣传引导、能力建设,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强大合力,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经济、文化、环境等各方面深度融合发展,学会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