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首发式暨淮河(淮南)文化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出席并讲话

12月22日上午,《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首发式暨淮河(淮南)文化研讨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等出席。

近年来,市政协着力打造文史工作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并与淮南师范学院共建“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由市政协与淮南师范学院合作编撰的《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包含了淮南地理空间与历史文化、刘安与《淮南子》、二十四节气、文学艺术、淮南美食等15个方面内容,兼顾科学性、普及性、学术性和可读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读者介绍淮南淮河文化。

会议简要介绍了《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编撰出版历程,向市政协文史专员和部分单位赠送了书籍,并进行了研讨座谈。

蔡宜骅在讲话中指出,淮南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讲好淮南故事是每一位淮南人的责任。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进一步加强淮河文化研究,充分挖掘其时代价值是对国家战略的积极呼应和主动融入。他强调,研究淮河文化,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新增长点。要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扩大《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的社会影响力;在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助推淮南高质量发展;在深耕细研上下功夫,推动淮南淮河文化研究永葆活力。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