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平安淮南

发布时间:2021-12-28 10: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平安淮南
张孝成主持 汪谦慎出席


12月27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文见宝、晁友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及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宣读了《关于表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嘉奖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先进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决定》。市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任泽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扫黑除恶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三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被迅速侦破,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被依法严惩,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被深挖彻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胜利。

任泽锋强调,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结束,但收官不等于收兵,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从严惩处的高压态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平安淮南。要聚焦黑恶势力,抓好前期摸排、线索核查、日常打击,持续发起对黑恶犯罪的强大攻势。要聚焦深挖彻查,加大执纪监督、纪法衔接、复核督导力度,持续推进打伞破网,做到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聚焦源头治理,把行业领域整治、深化基层治理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关键之举,持续开展“4+N”专项整治、推进乡村治理,用心用力、抓实抓好。要聚焦规范执法,注重依法办案、办案指导、财产处置,持续捍卫公平公正,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聚焦责任落实,加强研究谋划、部署推进、督导调度,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自觉,把扫黑除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推进,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提升质效抓落实,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张静

图:12月27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记者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