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淮南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8 14: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凝心聚力抓落实 实干兴淮强担当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淮南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沈强参加 任泽锋主持 张孝成列席 陈儒江参加


1月17日下午和晚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淮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参加审议,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市长张孝成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顾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程俊华及全体代表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谋划准,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安徽实际,是一个开拓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沈强在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改革创新、忠诚担当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切实可行、拉高标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沈强指出,农业是安天下、保民生的大事。要大力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要监督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施行,充分发挥立法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和推动作用;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沈强强调,近年来,淮南市社会安定和谐、经济发展势头向好,城市转型发展迈出可喜步伐。下一步,要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抢抓皖北振兴等战略机遇,以推进“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任泽锋在审议时说,报告站位高远,成绩总结全面,工作思路清晰,任务部署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任泽锋表示,淮南将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好报告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让淮南这座老工业城市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坚持扬淮所长,充分发挥区位、产业、交通、科教等优势,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力推进园区建设,持续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城中村、棚户区征迁改造,加快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生态优先,推进污染防治,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儒江在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构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听后耳目一新、令人振奋。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实,省政府交出了一份发展的高分答卷;谋划2022年工作准,突出市场主体培育和产业发展,把准了安徽发展的薄弱点和工作着力点,体现了强烈的发展意识,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陈儒江表示,淮南发展有压力,更有潜力。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抓好大会精神落实,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共同把淮南的事情办好、把淮南发展好。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县区、园区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招商活力。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工作、事业、岗位需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尺,促进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发展意识,党员干部要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抓项目、抓园区、抓发展上来,共同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

会上,代表们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审查了安徽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记者 朱庆磊

图: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淮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苏国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