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2-01-21 13:4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汪谦慎在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1月20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市政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案》办理、乡村振兴、农村“一点三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部署了市政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案》办理、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一点三线”集中整治等工作,各县区、部分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

汪谦慎指出,要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市政协《建议案》,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巩固提升、扩大成果,聚焦“产业”把农业发展得越来越强,聚焦“环境”将农村建设得越来越美,聚焦“增收”让农民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突出工作重点,拿出切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拉高标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增收,全力以赴改善农村环境,当前重点抓好农村“一点三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紧盯村部办公场所和周边环境卫生重点问题,聚焦国道、省道、县道沿线生活垃圾、乱搭乱建、破旧设施等难点问题,迅速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严明工作纪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