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23 12: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任泽锋张孝成陈儒江汪谦慎出席 蔡宜骅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祖保主持会议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内布置简朴,庄严隆重。主席台正中悬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灿然生辉,分列两侧的十面红旗鲜艳夺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78人,实到372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是蔡宜骅、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颜冬松。

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以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祖保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军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文见宝、宋立敏、杨进;许承通、胡东辉;刘涛、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曙光;张海涛;市政协历届领导姜典法、方严、杨天标。

蔡宜骅代表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四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蔡宜骅指出,四年来,我们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同心同向广泛凝聚共识,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全面加强;我们改进调研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先进、坚持跟踪问效,建言献策质量明显提升;我们不断完善协商格局、逐步健全协商机制、更加丰富协商载体,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我们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和宣传工作水平,打造文史工作特色品牌,基础性工作守正创新;我们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一流政协机关建设,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难题,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蔡宜骅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中共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聚焦打造“三城三地”和“五大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加强班子建设上展现新气象;紧扣中心大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心系万家灯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担当;坚持团结民主,在汇集同心合力上取得新成效;抓好队伍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树立新标杆。

蔡宜骅指出,2022年,新一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突出抓好九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学思践悟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开展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双月协商”;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加快政协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一流政协机关建设,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10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李士辉委员建议《抢抓闵淮结对合作帮扶机遇 助推淮南高质量发展》;王亮委员代表民革淮南市委员会围绕《抢抓“双碳机遇” 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建议;王祥丽委员代表民进淮南市委员会发言时建议《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共建文明向上美好淮南》;李海燕委员代表民建淮南市委员会作《以农田林网建设为抓手 助推我市创森工作》的发言;邱昌玖委员围绕《打造淮河岸线亮丽明珠 绘就城市更新时代画卷》建言献策;张雯委员建议《实施“机械强农” 助推乡村振兴》;张久江委员作《围绕“六个一”建好链长制 加快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的发言;邹用德委员建议《统筹保护开发和生态修复 促进山石资源合理利用》;许德寿委员围绕《持续推进三级矛调中心建设 打造综合性“一站式”解纷平台》提出建议;孙垂强委员在发言时建议《发展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助力乡村振兴“走出去”》。 

记者 张 静

图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记者 陈海涛 张 越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