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专访|奋力跑出大通转型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张友贤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大通区委书记张友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21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通区取得了全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来之不易成绩,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展望2022年,张友贤说,大通区将深入贯彻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发力方向,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力争主要经济指标较上年都有稳定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大通力量。

张友贤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在以下方面集中发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跑出大通转型发展加速度。一是坚持壮大实体经济,着力建设产业兴旺的大通。持续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深化规上工业企业培育行动,对6.5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全面提标升级。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建设蓄势迸发的大通。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产业以及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服务业项目建设和投资上再创新佳绩。三是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宜业宜居的大通。不断完善东部城市路网,加快推进棚改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区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四是坚持优化生态环境,着力建设绿色发展的大通。加快上窑山、舜耕山生态修复进度,发展高塘湖生态净水渔业,加强蔡城塘、鸳鸯湖候鸟迁徙保护。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五是坚持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建设幸福和谐的大通。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快推进淮师附小大通校区等学校项目建设,改造提升3所小学和10所公办幼儿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大通。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记者 谢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