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专访|着力打好“五大会战” 增强信心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熊寿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凤台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凤台县县长熊寿宏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熊寿宏说,2021年,凤台县GDP接近350亿元,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双双破10%,PM2.5平均浓度创近年来最低,农业大托管、智慧农业、采煤沉陷区新能源产业等引领性工作亮点频闪,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先后获得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百强县、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等多个省级以上荣誉。

熊寿宏说:“我们认真聆听了张孝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后非常振奋,对淮南未来的发展信心倍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机遇,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好五大会战:项目会战,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开工凤毛快速通道、凤台新港综合码头、凤凰湖商业综合体等一批牵动性工程,力争固定资产投资达200亿元。招商会战。实施工业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力争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园区会战,举全县之力巩固拓展开发区改革发展成果,建成标准化厂房80万平方米,入驻项目30个,产值增长30%。产业会战,开工华润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固废循环园、州来绿港二期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长三角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基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两个特色产业集群。争先会战,争创全省文明城市、全省森林城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一批国字省字号荣誉,乡村振兴在全省争先进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