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董众兵作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宜骅、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颜冬松,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张祖保、方严出席大会。陈永多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欧冬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听取发言。

董众兵作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以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提案委员会共收到1344件提案,经审查立案116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216件,联名提案128件,个人提案818件。从提案内容来看,经济建设类418件,政治建设类103件,文化建设类119件,社会建设类426件,生态文明建设类96件。从办复情况来看,所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81件,占41.39%;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648件,占55.77%;因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并作了解释说明的33件,占2.84%。从反馈结果来看,提案者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8.88%。

会上,10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宋慧委员代表农工党淮南市委作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社区健康服务水平》的发言,杨慎红委员作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抓实推进“双减”工作》的发言,杨全好委员代表民盟淮南市委作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发言,马士平委员作了《“微协商”也有“大作为”》的发言,王玲委员作了《加大民营企业上市培育力度 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孟楠委员作了《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利用工作》的发言,陈玉琴委员作了《提升四种能力 写好委员作业》的发言,高大鹏委员作了《推进职业教育 助力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庞松委员作了《聚力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的发言,俞成鹏委员作了《强化综合施策 完善河湖长制》的发言。

会上,委员们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为民履职的情怀和资政建言、参政议政的风采,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决策起到重要的参考和促进作用。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