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大”的优势和潜力 扛起“强”的目标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2-01-24 10: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参加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大”的优势和潜力 扛起“强”的目标和使命


1月23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寿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胡东辉、陆晞、晁友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真实”,分析形势“求实”,提出目标“务实”,是一个讲政治、接地气、聚民心、高质量的好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淮南的发展目标、发展优势和重点任务,立足淮南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任泽锋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部署未来实实在在,围绕“五大攻坚行动”,提出具有指导意义、切实可行的措施,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任泽锋指出,近年来,寿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办成了一批谋全局、促发展的大事,建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办好了一批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寿县作为全市最大的区县,要发挥“大”的优势和潜力,扛起“强”的目标和使命,以打造“全国百强县”为目标,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国家战略、政策叠加、区位空间、历史文化等独特优势,毫不放松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全市方阵争第一,同全省各县比高下。

任泽锋强调,寿县要在“双招双引”上走在前、作表率,用好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要素优势,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 要在项目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谋划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全程服务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在园区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与合肥市毗邻的优势,加快建设新桥国际产业园和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加快推进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高水平的产业新城。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粮食大县政治责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名优特产业,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改进作风,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寿县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寿县发展。希望寿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拉高发展标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记者 周莹莹

图:任泽锋等参加寿县代表团审议。 

记者 倪 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