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专访|承载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1-25 12: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从永刚

“2021年,田家庵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了一份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幸福安宁的成绩单,实现‘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彰显了更强担当、展现了更大作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田家庵区委书记从永刚接受了记者专访。

从永刚表示,田家庵区将坚持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狠抓落实、久久为功。2022年力争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86.9亿元,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0.48亿元,增长7%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77.3亿元,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分别达到51906元和22247元;主要污染物指标、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从永刚介绍说,田家庵区将持续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聚焦城市更新,结合淮河岸线整治,大力推进姚家湾、北赵店及东部片区改造,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聚焦产业转型,围绕“1+4+2”现代产业体系,统筹“四化同步”发展,强化“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聚焦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打造美丽乡村新家园。聚焦生态修复,精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五控”措施,加快淮河外滩湿地公园、石姚湾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田家庵区样板。聚焦社会治理,以网格化管理为契机,深入实施社区现代化治理工程,构建“管理+服务”的双向治理模式,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讲政治、重学习、抓队伍、打基础、反腐败、促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记者 鲁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