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军分区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13: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出席并讲话

1月24日上午,淮南军分区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淮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杨进讲话,淮南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魏筱春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淮南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淮南军分区党委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紧扣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政治引领坚定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有效,动员能力持续提升,军民融合展开新篇,军分区全面建设形势向上向好,多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淮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任泽锋强调,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之年,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之年。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各项工作。要坚定举旗铸魂,始终把加强部队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培塑真学真信的政治信仰,贯彻建军治军的根本制度,培塑海晏河清的良好生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做到党旗所指、军旗所向。要聚力练兵备战,始终把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抓在手上,聚焦高端战争研练兵,注重提升战训水平抓练兵,注重破解战训难题实练兵,瞄准制胜强敌一体推进战建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坚持内涵发展,始终把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作为驱动,聚力改革牵引,加强民兵建设,夯实建设基础,提领军分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双拥共建,始终把维护军政军民团结作为己任,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军分区部队和我市国防动员建设事业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进指出,2022年,是政治之年、改革之年,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和淮南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促“备”,继续咬定“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不变,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信仰信念,聚焦根本职能、抓紧练兵备战,突出夯实基础、狠抓基层规范,改进工作指导、推动作风转变,全力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魏筱春指出,2021年,淮南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推动创新发展,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多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军分区全面建设向上向好。2022年,军分区各级要深入实施理论武装铸魂、练兵备战提质、国防动员拓展、基层建设固本、后装保障增效、党的建设提升“六大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军分区全面建设新局面。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