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上指出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3月14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副总指挥陆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张孝成指出,要把握“从严从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的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松懈抓好科学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张孝成强调,要切实防住外来人和物,聚焦重点群体、城市入口和“最后一公里”,依法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消杀等措施,强化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好日报告等制度,以严密责任闭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加强应急准备,落实“四早”要求,特别是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做细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相关预案,做好救治、保供等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级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和一线督导,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