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06 14:3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全市共产党员: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此,谨向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市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为民初心,发扬抗疫精神,咬紧牙关、连续作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共同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自觉的行动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要在扛起政治责任上展现党员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打大仗、打硬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所在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落实疫防措施上展现党员本色。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继续发挥临时党组织、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全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鼓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魄力,发扬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疫防工作,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带动身边亲属和群众规范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做到党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要充分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倾听、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重点关注老幼妇弱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要在凝聚攻坚合力上展现党员本色。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在,群众就安心定心。全市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防控提醒工作,普及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步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地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引导群众理解配合、减少焦虑。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有效把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辐射到每个小区、每个村庄、每位居民,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带动全市上下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组织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协助相关党组织把群众充分组织起来,把社会力量广泛动员起来,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凝聚起共护家园的强大合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市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当好先锋、担负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淮南一定能够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疫散花开,共享明媚春光。

中共淮南市委

2022年4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