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主持

5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周方勤、张天舒,市一级巡视员张祖保,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政协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政协第十六届淮南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关于夏巨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书面通报了《政协淮南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活动计划》《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计划》《市政协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方案》,十六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工作分工,十六届市政协领导联系指导县区政协工作分工和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协商会、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新闻作品、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蔡宜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六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落实新要求,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完成开局之年年度工作任务。要把握新形势,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聚焦用力。要提升新高度,继续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推动“网上书院”向“网上政协”转变,进一步提升委员读书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要展现新气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