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5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认清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宣讲,注重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动力。

任泽锋强调,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强化监测评价职能、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和对统计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统计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任泽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紧迫感;做到落地落实,切实找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着力点;做到责任明晰,切实提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执行力,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任泽锋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学习的深度,增强宣传的热度,加大落实的力度,切实提升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