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大通区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大通区调研生态修复、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持续发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参加调研。

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利用世行贷款项目占地面积9.3平方公里,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任泽锋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规划和推进建设情况,听取有关问题汇报。他指出,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揽,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注重保护修复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发挥世行项目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品牌化休闲食品加工企业,2021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任泽锋一行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为抓手,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强化帮扶指导,着力疏堵点、解难点、消痛点,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位于孔店乡河沿村的高塘人家田园综合体项目,集生态农业、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于一体,项目一期正加快建设,预计8月份试营业。任泽锋一行边走边看,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发展规划、资源整合、设施改造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本地实际,聚焦产业发展,全力谋划推进项目,做优做强乡村休闲生态观光旅游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要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带动乡村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