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双招双引”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汪谦慎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工作推进会暨招商专班会议上指出
加强“双招双引” 优化营商环境

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召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工作推进会暨招商专班会议。他强调,要加强“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淮南落地生根,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解读了《防范招商引资风险指引》《关于优化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专班工作机制的意见》《2021年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总结报告》,汇报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谦慎指出,今年以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积极行动,广搭平台,加大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清醒看到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集中精力抓招商,下大力气抓项目。要切实扛起责任,增强“双招双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线上”招商等多种形式,商会、协会等多个渠道推进“双招双引”,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开展定向招商、专业招商。要加强要素保障,帮助协调解决用地、厂房等方面问题,强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入驻提供良好环境。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项目建设跟踪服务,用心用情为已经入驻和即将入驻的企业做好相关服务。要积极谋划招引活动,注重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提高招商效率。要优化专班运行机制,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务实抓;加强信息报送,强化沟通联系,汇聚起抓“双招双引”的整体合力,推动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