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立法确保法规管得住用得好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17日上午,《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田家庵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物业公司负责人、业主代表等参加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刘涛指出,电梯安全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广泛关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充分吸纳参会人员意见,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修改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法,通过座谈会、网络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法,认真借鉴外地经验,科学把握立法的精准性;要以效果为落脚点立法,确保法规“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让法规成为治理城市、服务群众的工具。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