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府检联动” 建设法治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市政府与市检察院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指出

强化“府检联动” 建设法治政府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检察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府检”双方要围绕中心,同向发力,推动“府检联动”机制落地见效,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2021年以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了2021年以来有关重点工作,审议了《淮南市人民政府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关于建立淮南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

张孝成指出,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对于检察机关依法监督政府部门执法、加强“行刑衔接”、建设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府检”双方要相互支持、良性互动,共同探索积累“府检联动”的淮南经验。

张孝成强调,要聚焦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上协同发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做好合规监管,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依法行政,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协同发力,坚持检察监督与有效支持并重,推动政府系统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民生福祉,在公益诉讼、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理上协同发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常态长效,在提升联动效能上协同发力,努力实现1+1>2的效果,合力打造“府检联动”的淮南样板。

刘曙光表示,服务淮南人民是全市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淮南检察事业的根本职责。市检察院将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府检联动”,共同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合力守护社会公共利益,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