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不足深挖潜力 以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6+1”产业招商专班工作推进会议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查摆不足深挖潜力 以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
汪谦慎主持

5月20日上午,市“6+1”产业招商专班工作推进会议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园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摆不足、集中精力、深挖潜力,全力推进二季度工作,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宋立敏、刘涛、沈斌、陆晞、张劲松、王启超、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园区)、市“6+1”产业招商专班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做到招商引资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任泽锋强调,要聚焦“谁去招”的问题,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招商引资重要性的认识,把招商工作、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检验。市级负责同志要挂帅出征,县区(园区)负责同志要真抓实干,有关市直部门要尽职尽力,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聚焦“招什么”的问题,在重点领域上下功夫。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商,紧盯我市确定的新兴产业,研究拿出强链补链延链的攻坚清单,开展精准招商;突出重点企业抓招商,既突出招大招强,又突出“专精特新”,主动出击、千方百计承接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招引培育一批优质中小企业;依靠重点人才抓招商,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联动,积极引进培养一批懂经济、肯吃苦、能力强的专业化招商人才。要聚焦“在哪落”的问题,在园区建设上下功夫。坚持高位推进,不断加强园区班子建设;持续深化改革,真正激活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和创造力;提升承载能力,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毫不含糊地把园区建设好。要聚焦“怎么落”的问题,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温度,全面梳理、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加快问题解决速度,以“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为契机,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有着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见效。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