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决定5月30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陈儒江主持

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赵期中、沈斌、夏智明,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的汇报,研究决定5月30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会议的议题是:审议关于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1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淮南市优化投资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关于《淮南市优化投资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淮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关于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1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2022年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方案(草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大会议案2件,会议及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322件。为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市人大常委会选择2件议案和23件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的议案建议。主任会议成员和相关工委室要按照方案安排,以领衔督办、跟踪督办为抓手,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实现办理工作“过程满意”和“结果满意”双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淮南市2021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工作座谈会精神。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