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张孝成作出批示

5月24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着力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工作机制,抓紧抓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孝成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系统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公开下访接访,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很好地发挥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底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有效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为维护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始终坚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担当,奋力推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压实、重点工作再推进、工作机制再完善。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