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征程上挥洒青春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参加我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时强调
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征程上挥洒青春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汪谦慎主持

5月25日下午,淮南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党的教诲,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征程上挥洒青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并颁奖。

会上,参加人员集体观看了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宣传片,市领导为淮南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五四红旗团委”获得集体颁奖;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优秀青年代表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团员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全市青年工作崭新局面。

任泽锋指出,100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秉承“五四”精神,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扎根淮南这片热土,在投身革命建设、推进家乡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等各个方面、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批时代楷模,为保卫家乡、建设家乡作出了卓越贡献。可以说,一部淮南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与党同心、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就是一部与时代同向、顽强拼搏的奋斗史。

任泽锋强调,当前,淮南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关口,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淮南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春潮。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一心向党,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自觉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共青团的组织力。坚持改革创新,鼓励担当作为,促进成风化人,扛起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责任,通过务实举措、扎实工作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智慧力量,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化解矛盾等前线冲锋陷阵,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心系青年成长,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服务力。充分发挥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这个最大优势,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推动青年全面发展、从严管团治团,真正把共青团打造成为“青年之家”。

任泽锋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践初心,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道路上;围绕大局敢担当,在建功美好淮南中书写人生华章;砥砺意志练本领,用实干与智慧树立青春榜样;锤炼品德强修为,为成长成才树立更高标杆。任泽锋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关心关爱,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机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