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5月26日下午,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副市长陆晞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绷紧防溺水这根弦,全省再动员,工作再部署,措施再硬化,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多发、频发势头。

会后,我市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汪谦慎在讲话中指出,要迅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政治责任,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坚决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监护人四方责任,明确所有重点水域的责任划分,压实水域权属主体责任,建立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前,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完善重点水域安全警示标识,配备必要安全防护设施、救援设备及力量等,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开展重点水域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对重点水域死看硬守,消除安全隐患;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包户到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依法依纪从严问责,坚决遏制溺水责任事故发生,尽最大努力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