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万元惠民消费券昨一次性发放

发布时间:2022-06-17 11: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16日上午,“皖美消费 乐享淮南”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华联商厦南门广场举行。总额度为55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于当日下午3时30分通过建行生活APP平台一次性发放。

消费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5月份以来,国家、省、市密集部署,多措并举稳定消费。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皖美消费 乐享淮南”系列促消费活动,打造特色促消费活动品牌,千方百计拉动消费。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政府投入500万元,建行投入50万元,采取“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发放惠民消费券,涵盖餐饮、住宿、商超、家电等重点消费领域。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全力以赴稳市场、惠民生、促消费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践行助企纾困要求,加速商贸经济回暖复苏,促进商贸流通业提质增效和市场主体倍增的具体举措,传递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消费市场回暖的积极信号。

惠民消费券分为餐饮、商超及家电产品、住宿通用券,其中分配餐饮类158万元,商超家电类365万元,住宿类27万元。100元券1.9万张、80元券2.47万张、40元券2.935万张、20元券2.25万张,合计9.555万张。按照市商务局的安排部署,市商业联合会组织了近200家商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在淮消费者在建行生活APP每种消费券最多可抢一张,一次性使用,不找零、不重复使用;单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活动期间消费者还可以叠加享受平台和商户的其他优惠活动(烟酒类商品不参与活动)。活动于2022年6月30日结束。 

记者 周 玲

图为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张 越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