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历史遗产生命力打造发展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率队调研淮南战国楚王陵(武王墩墓)遗址考古发掘情况。

调研组来到武王墩墓考古发掘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保护发掘工程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现场管理、临时保护大棚建设等情况,随后座谈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武王墩墓是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是具有特有性、唯一性的宝贵历史文化资源,考古发掘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提高站位,坚持保护优先、着眼长远,做好规划、项目、资金等要素保障,建立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古发掘各项工作。要以尊重历史为基础,充分运用商业思维,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结合实际谋划大型文旅项目,增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生命力,实现历史、社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切实打造促进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亮点名片。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