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尘烟起 呵护天空蓝

发布时间:2022-06-28 10: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这段时间扬尘、油烟扰民的问题改善了不少,空气质量清新多了。”不少市民切身感受到环保督察带来的环境变化。

莫让尘烟起,呵护天空蓝。针对群众反映的关于大气污染方面的问题,我市有关县区园区迅速核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果断向扬尘、黑烟“沉疴”亮剑,果断采取措施,第一时间落实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

有群众反映,田家庵区曹庵镇现代产业园“鑫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机制砂项目未取得环保验收的情况下,私自投入生产,导致生产作业时扬尘较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收到信访件后,田家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鑫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项目环评已通过审核并获得批复,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建设过程中未采取降尘措施,存在扬尘污染。情况查明后第一时间整改,现代产业园区现场要求企业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降尘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时间段避免扰民,同时要求企业建设完成后“三同时”验收合格方能投产。

有群众反映,凤台县佳森木业厂、松华木业厂经常排放难闻刺鼻的气味,且黑烟飘落居民家中。凤台县立即组织调查,经查,凤台县佳森木业有限公司、凤台县松华木业有限公司均办理有环评及验收手续,主要从事板材加工销售,工艺为热压、涂胶、成型,安装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设施,锅炉使用生物质颗粒为燃料,配备有除尘设施,但公司涂胶工序及热压工序废气收集系统不完善。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对企业下达环境监察通知,要求企业停止生产并对废气收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佳森木业公司、松华木业公司已分别与环保设备厂家签订设备采购合同进行升级改造,预计6月下旬改造完毕。待改造完成,验收合格后进行生产。下一步凤台县将加大巡查力度,举一反三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有群众反映,田家庵区泉山柳郢路东淮村一侧有多家烧烤店,多年来烧烤油烟污染,造成附近几栋楼的居民常年生活在污染的油烟之中,一年四季房间窗户都不能打开。经现场核实,沿街商户均存在油烟净化器长时间未清洗、部分烟道未安装隔音棉或隔音棉有破损的问题;厨房污水确实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坚决还民“净”与“静”, 属地街道联合城管、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要求涉及的商户立即整改:对油烟净化设备及烟道进行彻底清洗,并做好日常清洗记录;对未安装隔音棉的烟道立即安装隔音棉,破损的隔音棉立即进行更换;对餐饮油烟和噪声进行第三方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厨房污水按照城管部门要求,修建三级沉淀池进行过滤。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