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淮开展立法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王宪魁率队 王超英参加 汪莹纯陈儒江陪同

6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淮,围绕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征求意见建议,并就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主任汪莹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谢家集区杨公镇前瓦村、安徽农管家农业服务公司,实地调研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基层座谈会,与部分县人大代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镇干部、村干部、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及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创新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的实践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淮南市在农村“统分结合”双层经营体制的顶层设计下,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在全国首创以“两委托两跟进一托底”为主的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切实推动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效衔接。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成功经验,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调研组表示,此次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调研组将对有价值、合理性的意见进一步梳理汇总、吸收采纳,助力做好相关立法工作。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